為提高校(園)長的管理能力,瀘州市江陽區教育局日前舉行百名校長大考試。本次考試題目多以開放試題為主,且考題也多與時下熱點密切相關,校msata園安全問題等也被列入考題。值得一提的是,考試不合格校長,將不能取得培訓合格證書,同時將對個人職務產生影響。
  百名校長考試 人支票貼現數創歷史新高
  負責本次考試的瀘州市江陽區教育局黨辦主任曾志明告訴華西城市讀本記者,本次考試有三大亮點,首先是參考面廣,有百名校長之多。其次是考題開放,有利於考察到校長們的思考管理創新之舉。此外,考長灘島題也與時下熱點密切相關。
  “比如‘近年來,學生安全事故較多,有關部門也處理了一些人,有人說,校園安全看運氣,完全不是人可以控制的usb,你如何看待這個問題?’等等問題都在此次考題的範圍之內。”曾志明說。
  記者瞭解到,這次考試試卷將進行封閉處理,由江陽區教育局的局長商務中心親自改捲,並作分析調查處理。而考試不合格的校長或園長,將不能取得培訓合格證書。“沒有取得合格證書,也將對個人職務產生相應的影響。比如試用期幹部可能推遲轉正,個別幹部也可能被重新調整。”曾志明說。
  嚴把廉政關 校長簽訂承諾書和自查表
  江陽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隻是我們採取的眾多方法之一。希望通過規定和自選動作,促進學校幹部隊伍建設,培養一批‘德、能、勤、績、賢’的創新性校園長。”
  記者瞭解到,江陽區校(園)長簽訂遵守“瀘州市教育局規範校(園)長職務行為十八條”承諾書70份,簽訂“瀘州市中小學(幼兒園)教師五項紀律規定”自查表5000餘份。而這些自查表,也都張貼於各校園的校務公開欄里,並同時設立監督舉報箱及舉報電話,接受家長學生和社會的監督。
  曾志明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劉丹  (原標題:瀘州江陽區舉行百名校長大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rnapv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