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奇)省政府辦公廳近日下發《關於貫徹國務院辦製冰機二手買賣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煤礦安全生產工作的意見的實施意見》,明確2015年全省年設計生產能力15萬噸以下的各類煤礦全部關閉退出,年設計生產能力15萬噸及以上小煤礦發生較大以上責任事故實施兼併重組。
  今年上半襯衫年煤礦數量減少到800處
  《意見》明確,到2015年,全部關閉退出15萬噸/年以下的各類煤礦,對15萬噸/年及以上澎湖民宿小煤礦發生較大以上責任事故的煤礦,實施兼併重組。
  同時,關閉超層越界關鍵字行銷拒不退回和資源枯竭的煤礦,關閉拒不執行停產整頓指令仍然組織生產的煤礦。力爭到今年上半年全省煤礦數量減少到800處左右。
  30蒸烤箱萬噸/年煤礦不再核准新建
  《意見》明確,全省一律停止核准新建生產能力低於30萬噸/年的煤礦,一律停止核准新建生產能力低於90萬噸/年的煤與瓦斯突出礦井。
  《意見》提出,加快推進小煤礦機械化建設,新建、改擴建的煤礦,不採用機械化開采的一律不得核准。到2015年小型煤礦機械化和掘進裝載機械化程度分別達到55%和80%以上。
  煤礦搶險中犧牲申報烈士
  《意見》明確要規範煤礦用工管理,停產整頓煤礦必須按期發放工人工資。同時,煤礦要加強職業危害防治,對接觸職業危害的從業人員要嚴格崗前、崗中和離崗時的職業健康檢查。要採取煤層註水、濕式作業、防塵灑水、降噪等措施加強作業場所職業危害防治。另外,要定期發放勞動防護用品。煤礦必須建設標準化的食堂、澡堂、宿舍,推行宿舍“公寓式”管理。
  《意見》提出,支持煤礦與煤炭院校、職業技術學校等採取對口單招、訂單式培養、委托培養或定向培訓等方式開展合作,變“招工”為“招生”。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要將煤礦農民工培訓納入各地促進就業規劃和職業培訓扶持政策範圍。
  除此之外,《意見》明確,在煤礦搶險救災中犧牲的救援人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申報為烈士。  (原標題:讓礦工更安全 生活更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rnapv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