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5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相官邸接受採訪時,就“大隅號”與當地一艘漁船相撞事故表示非常遺憾。他稱,擔心因事故落海的4位漁民的狀況。將盡全力查明事故原因,防止發生類似事件。
  另外,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當地時間15日上午,派遣4名船舶事故調查官赴現場調查撞船原因及相關情況。
  據日本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5日早上8點左右,日本廣島縣大竹市阿多田島東側的自衛隊護衛艦“大隅號”與當地一艘漁船相撞,漁船隨即傾覆,4名漁民皆落海。目前已有2人脫離生命危險,另外2人仍處於昏迷狀態。
  “大隅號”於1996年下水,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大型運輸艦。標準排水量為8900噸。全長約180米。隸屬日本廣島縣吳司令部“第一運輸隊”,能搭載登陸艇和陸上自衛隊的戰車。
  2004年,“大隅號”除擔任自衛隊伊拉克派遣部隊的車輛及裝備等運輸任務外,2013年曾運輸救災物資等,赴遭受颱風重創的菲律賓救援。  (原標題:日本護衛艦與漁船相撞 安倍稱將盡全力查明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rnapv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