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5日表示,烏不能接受俄羅斯最近對出口天然氣大幅度提價的做法,威脅如果無法與俄達成協議,將向瑞典斯德哥爾摩一家仲裁法庭提起訴訟。亞採紐克說,俄羅斯在3天內兩次提高出口到烏克蘭的天然氣價格,這是一種“經濟侵略”。亞紐採克稱,俄羅斯在未來數周或數月內有可能會“限制或停止對烏供氣”,烏克蘭必須做好準備。
  烏克蘭能源部長普羅丹說,如果烏俄未能就下調天然氣價格達成一致,烏將依照現有合同向斯德哥爾摩一家仲裁法院起訴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俄羅斯近日對出口到烏克蘭的天然氣兩次漲價。
  對於烏克蘭威脅起訴,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稱,它已經做好了應訴準備。該公司解釋說,此番漲價只是取消之前給烏克蘭的折扣,將天然氣價格恢復到2009年雙方簽訂的合同價格。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5日說,在與俄羅斯接壤的烏東部地區逮捕了15名涉嫌武裝叛亂的人員,起獲300挺機槍、一個榴彈發射器和大量榴彈。 據新華社  (原標題:三天兩漲價 烏威脅“氣”訴俄羅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rnapv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