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譚萍實習生高勝楠文記者許俊文攝影
  本報訊4月10日,鄭州市2014年中招理化生實驗操作考試開考。昨天,鄭州市教育局發佈信息,今年鄭州市區在籍初中畢業生報名參加該考試的考生為41915人。大河報記者瞭解到,考試採取“多次隨機”的方式,且一名老師監考一名學生。
  今年,鄭州市區共設4個考點,考試時間從4月10日到13日。三科共計15分計入中招總成績。昨天上午9點半,鄭州四十七中(高中部)考點內,考生在入考場前15分鐘,考生本人需要抽簽來決定考場。而且,考生的座號、試卷也由隨機抽號來決定。“這些‘多次隨機’,能力避人情干擾,讓考試更加公平公正。”鄭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孫紅保說。
  現場,大河報記者瞭解到,由於中招理化生實驗操作考試的特殊性,考試採取“一對一”的監考方式。每個考場24名考生,24名監考員。此外,還配備主監考1名、副主監考4名。
  據孫紅保介紹,今後鄭州中招理化生實驗操作考試分值可能從滿分15分升至30分。信陽、駐馬店、汝州等地試點工作已開始。  (原標題:“一對一”監考嚴防人情干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rnapv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