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17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據《華商晨報》報道,4月13日凌晨發生的黑龍江哈爾濱火車脫軌案,經警方調查系人為破壞,目前已抓獲一名犯罪嫌疑人。該名嫌疑人來自鐵路系統,疑因競聘落網發泄不滿情緒所為,而在火車脫軌後,嫌疑人還曾到出事現場參與搶修。
  4月15日中午,一名辦案警官告訴記者:“從4月13日凌晨3時許火車脫軌到抓到犯罪嫌疑人,沒超過24小時,案子就破了,這是對我們所有參與調查警察的最好安慰。”
  12米鐵軌暴露線索
  4月13日3時17分,由黑河開往哈爾濱的K7034次旅客列車運行至綏北線海倫至東邊井區間6節車廂發生脫軌事故,事故造成15人受傷,11趟列車停運。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稱:在現場勘察時發現一條脫軌的鐵軌,長度為12米。”連接鐵軌與枕木之間的螺絲,必須要有專業工具才能卸載。根據當時在現場的媒體人回憶,這條12米長的鐵軌,原本屬於線路上的,但完整地脫離原有軌道,警方因此懷疑是人為破壞,並把更多精力放在鐵路系統內職工範圍內。
  嫌疑人曾在現場搶修
  一名參與調查的警官表示,在進行海量的普查之後,並未發現有鐵路系統內的員工在事發後有反常舉動,但是,其中工務段的吳振金(音)進入了警方的懷疑範圍。因為吳振金在事發前曾有反常反應,但在事發後,吳振金作為工務段的員工,也立刻趕赴事發現場搶修,而且在整個過程中,並沒有異常反應。
  據瞭解,年約45歲的吳振金此前是工務段一名工長,半年多前在哈爾濱系統內部的競聘中落敗。此事可能成為吳振金髮泄不滿情緒的誘因。網上微博有消息稱,事發前,犯罪嫌疑人與領導發生爭吵,故而破壞鐵軌泄憤,但參與審訊的警員否認了這條消息。
  一人作案非臨時起意
  面對警方詢問,吳振金起初堅稱無辜,對火車脫軌毫不知情。但進一步調查中,他屢屢出現自相矛盾的說法,並難以自圓其說。比如在事發時間,自己是否外出以及外出時間,多次回答內容都有出入。
  警方拿出諸多證據後,吳振金最終供認破壞鐵軌的事實。據悉,吳振金對破壞鐵軌並非臨時起意,整個事件只有吳振金一人完成。
  鐵路系統內部人士透露,吳振金在哈爾濱鐵路局工務段工作時間很長,大家對他很熟悉,得知他是嫌疑人都非常震驚,因為吳振金家庭生活十分美滿,縱然工作上不順,也無法理解為何破壞鐵軌。
  吳振金已被警方帶回哈爾濱,目前正準備報請批捕。
    (原標題:黑龍江列車脫軌系人為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rnapv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