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瑞朝實習生閆朋輝
  閱讀提示同樣是坑窪不平,破損嚴重,被桐柏路截成兩段的伊河路卻享受著不一樣的待遇。桐柏路東側路段早已修複平整,西側路段卻仍是“傷痕纍纍”,不見有人修複。
  對此相關部門回應稱,因相關管養經費未到位,只能先修損壞更嚴重的東半部分。至於西半部分,目前鄭州市城市管理局已上報發改委立項,但維修計劃暫未出台。
  【現場】一條伊河路東西兩重天
  “伊河路從去年開始維修,但只把桐柏路以東路段整修了,以西的遲遲沒有動。”近日,有市民向大河報記者反映,伊河路(桐柏路-華山路段)上大坑連小坑,現在破爛得沒法行走。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桐柏路與伊河路交叉口,看到東側的伊河路,雙向4車道的路面顯得很平整,路面寬有13米。而西側的伊河路,雙向2車道的路面坑窪不平,寬只有7米左右。
  記者走訪瞭解到,伊河路(桐柏路-華山路段)長約1公里,路面破損嚴重,加上交通狀況混亂,早晚高峰期,這條路經常堵得水泄不通。附近居民劉女士說,在這條路上騎車需要很高的技術——必須一路躲著坑騎。
  【說法】西段沒修因經費目前已報發改委
  伊河路為什麼要修一半留一半?對此,中原區市政所一名負責人告訴記者,伊河路(桐柏路-工人路段)原屬市管道路,後來根據市政府相關文件規定——“路寬25米以下路段移交至區里管理,補助經費到位後可以進行管養”,伊河路移交到中原區。中原區打算對伊河路進行翻修時,相關管養經費並沒到位,考慮到東段較之西段路況更差,人流量也更多,為保障居民順利出行,去年6月份,中原區政府出資進行翻修。
  目前,桐柏路以西路段的翻修已由鄭州市政府負責。記者從鄭州市城市管理局瞭解到,他們已將整修計划上報鄭州市發改委,經審批後就開始進行翻修。目前批文還沒有下來,暫無具體整修計劃。  (原標題:一條伊河路東西兩張“臉”一邊平展展一邊“麻坑”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rnapv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