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見習記者池海波)“沒錯,這就是我遺失的國畫!”昨日上午,家住江蘇的汪先生來到北京動車檢修基地派出所,從民警手中接過遺失的三幅國畫。據汪先生稱,除了一幅國畫為現代名家的作品外,其餘兩幅國畫均為清朝時期的畫作,三幅國畫的價值已經過千萬。
  7月1日凌晨零點30分,北京動車檢修基地派出所接到汪先生的求助電話,稱自己價值不菲的三件國畫作品遺落在由南京開往北京南G202次高鐵列車上。民警立即帶著6名安保人員前往列車檢修基地尋找G202次高鐵列車。
  民警介紹,由於當時正值深夜,場區內停留的列車很多,在相同的列車中尋找G202次高鐵列車確實有一定的難度。後通過動車檢修基地調度所的協助,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他們終於登上了已經停在檢修基地的G202次列車。由於列車已經斷電,他們只能借助手機微弱的光線一節一節車廂尋找。凌晨3點,通過近兩個半小時的尋找,他們終於在9號餐車的行李架上找到裝有三幅字畫的黑色手提袋。
  得知三幅國畫已經找到的消息後,汪先生非常激動,本來只是帶著試試看的想法,沒想到民警們真的幫自己找到了遺失的物品。汪先生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他還一連多次進行確認。
  在派出所,汪先生指著三幅國畫作品介紹說,除了那幅《墨竹》的國畫為現代名家董壽平作品外,其餘兩張國畫均為清朝時期的畫作,分別是《瑞谷圖》、《六犬圖》。汪先生表示,畫家董壽平的作品市場價值過百萬,再加上清朝時期的兩幅國畫,他的三幅國畫的總價值已經過千萬。  (原標題:價值千萬國畫 遺落高鐵被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rnapv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