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7月10日報道 法新社7月8日表示,官員們8日說,以愛丁堡動物園為家、英國唯一的雌性大熊貓可能會在9月蘇格蘭舉行獨立公投的不久前產下幼崽。
  “甜甜”此前接受了人工授精,動物園管理人員現在正屏息以待她是否成功懷孕。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甜甜”在愛丁堡動物園裡散步(資料圖片)
  如果她真的懷孕了將會在8月底生產,9月18日蘇格蘭將就是否脫離英國舉行公投。
  這隻幼崽將成為史上第一隻在英國誕生的圈養大熊貓幼崽。
  皇家蘇格蘭動物學會大熊貓主管伊恩·瓦倫丁說,大熊貓會延遲著床,這意味著儘管“甜甜”懷孕了,但受精卵尚未在子宮壁上著床。
  瓦倫丁解釋說:“從嚴格意義上講妊娠尚未發生。”
  “還有許多重要階段沒有發生。時間都是大致估算的,但我們7月初剛剛發現孕酮水平二次上升,因此如果一切照此發展的話,妊娠期將在20到30天內開始。在這之後,如果成功的話,‘甜甜’大約會在8月底生產。”
  這一消息得到了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亞歷克斯·薩蒙德的歡迎,薩蒙德是蘇格蘭獨立運動的領導人。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大熊貓“甜甜”在英國愛丁堡動物園熊貓館內玩耍。新華社記者郭春菊攝。
  他在推特上寫道:“愛丁堡動物園傳來了激動人心的消息:‘甜甜’懷孕了——能迎接一隻大熊貓幼崽太棒了!”
  2011年,“甜甜”和她的伴侶“陽光”被從中國租借到愛丁堡。在兩隻大熊貓未能成功自然交配後,“甜甜”接受了人工授精。
  這隻雌性大熊貓去年流產了。
  【延伸閱讀】
  旅英“甜甜”當選“最受歡迎海外大熊貓”
  2014-01-20 12:40:17
  新華網愛丁堡1月19日電(記者郭春菊)旅居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的中國雌性大熊貓“甜甜”,近日在2013年“大熊貓動物園”獎評選活動中當選“最受歡迎海外大熊貓”。
  愛丁堡動物園日前發佈新聞稿說,“甜甜”獲得這一獎項全球大熊貓愛好者19%的網上投票,成功“封後”。2013年“大熊貓動物園”獎頒獎典禮17日在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舉行。愛丁堡動物園的大熊貓項目組組長艾莉森·麥克萊恩代表“甜甜”領獎,並感謝所有投票支持“甜甜”的人。
  這是現年10歲的“甜甜”2011年12月抵達愛丁堡後獲得的第二項殊榮。此前,“甜甜”與眾多女明星被列入英國廣播公司評選的2011年度女性榜,當選“12月之星”。儘管此舉引發爭議,但愛丁堡動物園方面認為這對宣傳大熊貓有利。對於與“甜甜”同歲且同期抵達愛丁堡動物園的雄性大熊貓“陽光”的“粉絲”來說,也沒有什麼可失望的。因為“陽光”已經在2012年舉行的“大熊貓動物園”獎評選活動中獲得“最受歡迎海外大熊貓”銀獎。
  據舉辦評選活動的大熊貓愛好者發起的“大熊貓動物園”網站公佈的名單,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動物園大熊貓“福妮”和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大熊貓“大毛”分獲2013年“大熊貓動物園”獎“最受歡迎海外大熊貓”銀獎和銅獎。此外,亞特蘭大動物園的雙胞胎大熊貓“美輪”和“美奐”榮獲“年度大熊貓寶寶”金獎;四川卧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的大熊貓“好好”榮獲“最受歡迎中國境內大熊貓”金獎。
  據網站發佈消息,此次網上投票評選活動2013年12月13日開始,為期一個月,共有近24萬名全球大熊貓愛好者參與投票,評選出年度大熊貓、大熊貓保育員、大熊貓公益機構等10個獎項的得主。
  【延伸閱讀】
  外媒:旅英大熊貓甜甜或懷孕 成動物園大明星
  2013-08-29 08:06:00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游客們在愛丁堡動物園排隊看大熊貓“甜甜”和“陽光”
  參考消息網8月29日報道 在威廉王子的妻子生下王位新繼承人一個月後,英國媒體又一次把目光鎖定在嬰兒身上。愛丁堡動物園的雌性熊貓“甜甜”可能懷孕了。
  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8月27日報道指出,儘管“甜甜”的訓練員還沒法確定。但這隻黑白相間、惹人喜愛的動物表現出築巢行為等積極的跡象,而她尿液中的荷爾蒙水平也令人鼓舞。若“甜甜”真的懷孕了多半將在未來兩周內生產。
  報道稱,一隻十足可愛的熊貓幼崽將再次讓愛丁堡動物園受益,2011年12月,愛丁堡動物園從中國接收了“甜甜”和雄性熊貓“陽光”,租期為10年。聯邦快遞將這兩隻咀嚼竹子的家伙運到了蘇格蘭首府。現在這對熊貓是愛丁堡動物園最吸引人的要素之一。動物園用“陽光”的精子以及從另一隻德國雄性熊貓身上取得的樣本給“甜甜”做了人工授精。熊貓懷孕是很難判斷的事。
  報道指出,“甜甜”此前曾生育過一次,她2009年產下了一對雙胞胎,但愛丁堡動物園不會冒險。動物園的熊貓訓練員處於緊急待命狀態。動物園已從中國請回一名專家,“甜甜”的看管者可以在家收看全天候的熊貓實況電視以留心分娩的跡象。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8月27日報道,游客們26日興緻勃勃地在愛丁堡動物園中排隊,希望能夠快點看到大熊貓“甜甜”,儘管目前仍無法確定這隻每天備受矚目的毛茸茸的大熊貓是否已經懷孕了。
  報道稱,正因如此,人們才會充滿期待,為預約一個位置去看“甜甜”及其伴侶“陽光”,熊貓館的參觀票早在數天前就被銷售一空。從躺在嬰兒車中的孩子到拄著拐杖的老人,那些26日有幸擁有令人艷羡的一席之地的游客們耐心地等待著,每次進入參觀區的游客數量限制在50人。
  在戶外的參觀區,人們欣喜地見到了“甜甜”。她爬上攀登架,在最高處躺了幾分鐘。人們看到她時都興奮地叫了起來,紛紛用相機拍照。現年33歲的克雷格·薩默維爾與其兩歲侄女索菲亞一同參觀了動物園。薩默維爾說:“這不是愛丁堡動物園,而是熊貓動物園。”
  【延伸閱讀】
  在蘇格蘭大熊貓“甜甜”流產 下周將與游客見面
  2013-10-16 15:18:23資料圖:大熊貓“甜甜”。
  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臺灣“中廣新聞網”16日報道,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的熊貓“甜甜”流產了,而“甜甜”的懷孕其實已經到末期。
  據報道,“甜甜”是今年4月接受人工授精的。懷孕的現象維持幾個星期之後,“甜甜”突然沒有了懷孕跡象。從它恢復飲食習慣以及行為模式看來,專家判斷“甜甜”肚子里的小寶寶流掉了。
  “甜甜”懷孕期間,愛丁堡動物園關閉了熊貓區,希望讓它更清靜的養胎。在確定空歡喜了一場之後,“甜甜”將在下周重新與游客見面。
  “甜甜”與它的伴侶“陽光”,是愛丁堡動物園以一年六十萬英鎊的代價向中國租借的。這對熊貓僑居愛丁堡已經快兩年。
  【延伸閱讀】
  旅英大熊貓甜甜“可能懷孕” 早前曾接受人工授精
  2013-08-10 09:05:11
  中新社倫敦8月9日電 (記者 周兆軍)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9日宣佈,有跡象表明生活在該動物園的中國大熊貓甜甜“可能已經懷孕”。今年4月,愛丁堡動物園的專家和中國專家曾對甜甜實施人工授精。
  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發佈的新聞稿稱,甜甜的雌激素水平7月15日檢測出升高跡象,8月7日檢測顯示再次升高,這表明甜甜可能已經懷孕。
  不過激素水平並非檢驗懷孕的絕對指標,大熊貓“假懷孕”的情況也時有發生。如果確實懷孕,生產日期可能在8月底至9月初。如果沒懷孕,“假懷孕”的跡象也會在這段時間後消失。
  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說,除了檢測激素水平,學會方面還使用了先進的快速蛋白質分析技術,而結果也表明甜甜可能已經懷孕。
  根據中英兩國簽署的“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協議”,“陽光”和“甜甜”於2011年12月4日抵達愛丁堡,這兩隻大熊貓將在愛丁堡生活10年。
  今年4月21日,這對大熊貓進入發情期,愛丁堡動物園對甜甜實施人工授精。此後,相關專家一直密切關註甜甜不同時期的狀況。愛丁堡動物園大熊貓項目負責人伊恩·瓦倫丁表示,目前還不能完全確定甜甜已經懷孕,但有關檢測結果令人鼓舞。動物園大熊貓項目組將繼續觀察和等待,有關結果會在8月中旬出來。
  目前,愛丁堡動物園大熊貓館繼續向游客開放。據統計,2012年到愛丁堡動物園參觀的游客達到80萬人,遠遠超過2011年53.6萬人的水平。愛丁堡動物園預計,如果甜甜產下熊貓寶寶,游客數量將再創新高。(完)
  【延伸閱讀】
  外媒:愛丁堡動物園為“陽光”“甜甜”圓房
  2012-04-05 16:58:00
  
  “陽光”在愛丁堡動物園水池裡玩耍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參考消息網4月5日報道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近日將從中國租借來的兩隻大熊貓“陽光”和“甜甜”放在了同一個熊貓館裡面,希望它們能成功孕育出下一代。
  據法新社報道,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的相關人士把“陽光”和“甜甜”放在了同一個熊貓館裡面,他們已經對“甜甜”的荷爾蒙和行為進行了數月的監測。此前“陽光”和“甜甜”被分隔開,在過去一個禮拜里,隨著“甜甜”的荷爾蒙水平發生變化,“甜甜”一直在呼喚“陽光”,走到分隔它們的格柵那裡捨不得離去。不過“陽光”要快點行動起來,這兩隻熊貓一次只會在一起15分鐘,時間久了它們有可能開始打架。
  動物園一位負責人伊恩·瓦倫丁說:“我們當然希望它們能孕育出下一代。不過這完全取決於它們倆。”瓦倫丁說,專家飼養員會在附近觀察,如果兩隻大熊貓之間勢頭稍微有點不對,他們就會把它們分開。他表示,熊貓在交配期間或之後容易互相攻擊。
  如果它們能夠相處,它們第一天能在一起三次,然後第二天再嘗試。如果失敗了,動物園會考慮為“甜甜”人工授精。報道稱,動物園要到7月份才能確定大熊貓是否成功懷孕,如果“甜甜”沒有懷孕,它們要等到明年或者後年才能再次嘗試。
  延伸閱讀:香港海洋公園大熊貓“佳佳”成全球最老雌性大熊貓 赴日大熊貓結束交配 重新與游客見面(圖) 赴日大熊貓“力力”“真真”首次交配孕事成謎 贈臺大熊貓2度人工受精 7月可知結果
  (原標題:外媒:英國動物園翹首期盼大熊貓“甜甜”產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rnapv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