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廈門9月3日消息(記者 陳庚 通訊員 林小貝)在廈門市區的一些電線桿、公交站上,經常可以看到“捕魚工每月8000元-15000元”之類的招聘小廣告,這些其實都是騙局!廈門市湖裡區人民法院近期審理了一起以此種手法騙錢的案件,兩名年輕男子被判刑。法官提醒,找工作要利用正規渠道,避免上當受騙。
  27歲的方某和23歲林某都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來廈門後沒有正當職業,為了“賺快錢”,他們從去年8月開始,以勞務中介為名,伙同他人在一些電線桿、公交車站等處張貼小廣告,虛構用工單位用工需求或者誇大工資待遇,吸引求職者咨詢,然後以需要辦理證件、購買服裝、交押金等為由向求職者詐騙數百元到千餘元不等,累計作案27起,騙取錢財20810元。去年9月,兩人在暫住處被公安機關抓獲,並被繳獲1部作案用的手機。
  廈門市湖裡區人民檢察院於今年7月以兩人犯詐騙罪為由向法院提起公訴,廈門市湖裡區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後認為,兩人結夥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虛構事實,騙取他人財物,數額較大,其行為均已構成詐騙罪,且系共同犯罪。綜合兩人歸案後的表現,依法判處被告人方某有期徒刑一年二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一萬元,被告人林某有期徒刑十一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八千元。兩人詐騙的錢財,也被法院要求退賠給相關受害人。  (原標題:電線桿上張貼招工小廣告騙錢 “90後”騙子鋃鐺入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rnapv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