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動漫授權產業良性發展,幫助文具、服裝服飾、禮品、家居用品、食品飲料、洗護用品、圖書音像、消費電子、玩具和嬰童用品等被授權商精準掌握授權市場最新前沿動向,快速借力品牌形象授權提升產品價值,文化部支持、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主辦將於10月13日在上海召開“第四屆中國品牌授權高峰論壇”,“中國授權大獎”現場同期揭曉。高峰論壇將有哪些重量級嘉賓亮相?又有哪些成功授權合作案例分享?究竟誰參與了大獎評選,誰又能在競爭中摘得桂冠?小編為您提前探班搶先看!
  政府扶植動漫產業發展 助力掘金千億授權市場
  目前,全球授權業務已發展成為超過2000億美元市場份額的產業,越來越多的企業與品牌授權融合,成功拓展市場,提升產品附加值。文化部為推動我國動漫產業跨越發展,持續增強技術創新能力,大大提高國際競爭力,在《“十二五”時期國家動漫產業發展規劃》中明確指出,支持和鼓勵動漫品牌通過各項傳播、推廣活動等提高其影響力和知名度,並從去年開始支持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舉辦“中國品牌授權高峰論壇”,並開辦國家動漫產業高級研修班(動漫授權方向),助力動漫企業與被授權商等同台切磋,深度探索品牌授權合作的新模式、新思路。

  中國授權大獎首次推出 打造品牌授權行業風向標
  2014年是“十二五”規劃的攻堅年,協會為加速動漫企業與被授權方的合作溝通與協作,幫助雙方拓寬營銷渠道、提升產業附加值,在文化部的支持下論壇同期推出“中國授權大獎”,截止9月初,已有超過小黃人、名偵探柯南、賽爾號、櫻桃小丸子、奧特曼系列等超過200個海內外熱門動漫形象、授權品牌,以及被授權商等報名參與“中國授權大獎”評選活動,評審工作也於近日正式啟動。
  本次大獎評選囊括八大獎項,分別是年度最具活力動漫形象(國內品牌、國際品牌各1名)、年度最佳電影/電視授權、年度最佳Lifestyle授權、年度最佳玩具授權品牌、年度最佳動漫被授權商、年度最佳電影/電視被授權商、年度最佳lifestyle被授權商、年度最佳玩具品牌被授權商等。
  其中,年度最具活力動漫形象評選包括網絡申報、大眾投票、專家評審等環節,協會從所有成功報名的參評形象中選取綜合得分排名前十位作為入圍品牌,再在論壇現場由被授權商投票產生。活動評選指標極為苛刻,包括企業資質、市場推廣、發現渠道、網絡搜索、企業榮譽、大眾投票排名和專家點評等,含金量可與國際同類授權大獎相媲美;其他各獎項由專家推薦,論壇現場公佈。

  品牌授權展同期亮相 助力被授權業務快速提升
  論壇內容豐富,除“中國授權大獎”頒獎外,還將邀請國際授權業協會主席Mr. Charles Riotto講述全球授權產業趨勢,藝洲人總裁吳創宇、依愛夫董事長汪維佳、酷漫居董事長楊濤、綠盒子品牌戰略中心總經理袁鋒以及騰訊互動娛樂助理總經理陳英傑等行業大伽現身說法,分享跨界合作的實操乾貨,並現場剖析動漫形象的授權價值。
  論壇同期是一年一度的“上海國際品牌授權展”,時間是10月14-16日,地點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本屆展會彙集授權項目超過650個,功夫熊貓、馴龍高手、變形金剛、芭比、小黃人、米菲、奧特曼、海賊王等國際知名授權品牌全線亮相,國內熱門授權形象喜羊羊與灰太狼、熊出沒、巴啦啦小魔仙等無一缺席。此外,更有阿迪達斯、披頭士、邁克傑克遜、爸爸去哪兒、寶馬等首次展示授權形象。
  目前,針對首次參加論壇和參觀展會的觀眾,協會推出“在線預登記,贏三晚住宿”活動,成功預登記的幸運者可在9月30日前接到電話通知,機不可失,快快行動!  (原標題:中國授權大獎十月揭曉 引領品牌授權市場風向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rnapv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