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達吾然 崔楊 孔維宇 成譽龍報道)10月23日新疆阿勒泰地區迎來霜降節氣,據地區氣象局瞭解到,未來三天,全地區並未因霜降節氣的到來而降溫,反而出現增溫趨勢。
  據瞭解,這幾天我區好天氣回歸,後半周都會以多雲天氣為主,最低氣溫在15℃-16℃,最高氣溫0℃。而“霜降”這天白天青河縣晴天氣為主,白天最高氣溫在13℃,最低氣溫2℃。
  居民張德勝說:“最近一段時間我感覺青河縣的天氣又變暖了,對我們年齡大的老同志們出行非常方便。”
  “霜降”是我國傳統節氣,霜降節氣含有天氣漸冷、初霜出現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隨著霜降的到來,天氣真正轉涼,空氣中的濕度也越來越低。所以,霜降節氣最大特點是燥邪當令,氣候乾燥。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各大醫院的呼吸道等疾病患者就會驟然增多。為了防止秋燥,此時的養生重點應是養陰防燥,潤肺益胃。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漸入深秋,天氣變化很快,要及時增減衣物,預防感冒等疾病發生。
  青河縣醫院內科主治醫師張暉說:“這陣要特別註意飲食的問題,特別是老年人,有一些原發疾病的病人,要註意這幾個方面,像高血壓,冠心病的病人,這個時間,首先氣候不穩定,往往是誘發高血壓突發的一個高危時間,血壓不穩定,往往伴隨冠心病或者其他疾病的誘發,可以出現原有疾病的加重,所以這種情況,在秋季來說,我們屬於脂肪蓄積時間,這種情況對高血壓高血脂的病人來說,飲食要註意清淡、飲食不要過於太咸,我們這個地方屬於海拔比較高的地區,老年人要註意不要太早出來鍛煉,要在氣候比較合適的時候,一般在12點到中午這段時間,氣候比較暖和的時候,在出來進行適量的鍛煉。”  (原標題:新疆阿勒泰地區好天氣回歸 23日迎來“霜降”節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rnapv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