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這個冬天最火的網絡事件,那一定是“仌族”的迅速躥紅了,這群由“苦逼電商人”組成的新族群,著實讓全國做電商的小伙伴們深深共鳴了一把。與此同時,要說近些日來最牛的營 銷事件,那就不得不提致力於服裝小快生產的辛巴達,其“辛巴達拯救仌族”的口號讓這個鮮為人知的供應鏈服務商成為服裝類電商賣家的“救世主”。
  仌族躥紅非偶然
  仌族的躥紅不是偶然——近些年來,隨著移動互聯網的快速發展、網購群體的逐漸增多,電商的野蠻式生長導致行業亂象叢生,苦逼的電商運營者們面臨的問題越來越多,壓力越來越大。在今年雙十一網購節後這個群體的爆發並未偶然,這是一個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他們這種“抱團取暖”的行為其實可以發生在去年、甚至更早。
  仌族面臨的這些問題,也是長期存在的。該詞之所以能夠產生並被廣為流傳,最初因為一個外貿服裝天貓操盤手的一篇長微博:《再見電商》。作者洋洋灑灑地寫出了自己2年來電商運營總監的辛酸與苦楚,同樣寫出了我國電商散戶賣家面臨的諸多問題:量小沒廠、訂單延期、庫存壓力大、店鋪排名貴、現金周轉難……總之,同為電商從業者的人看完這篇文章會有“士為知己者死”的衝動,而非電商從業者的人看完則大多會感慨:“媽的,還好沒做電商!”
  而後龔文祥、魯振旺、萬能的大雄、互聯網的那點事等意見咖們各種角度的背書,也證明瞭“仌族”存在並崛起的超凡意義。這個族群實在壓抑了太久,在今年雙十一後大家都對571億這樣的數字審美疲勞時,他們終於決定站出來對整個世界吶喊一番。所以,情侶站在北京世貿天階進行“仌族求拯救”的真人秀也就見怪不怪了,他們不過是廣大仌族的冰山一角,更多的人選擇用沉默進行著無言的抗議。
  辛巴達拯救是正道
  辛巴達前來拯救仌族,同樣不是偶然——當仌族被大家翻來覆去地討論和解析後,“供應鏈”這三個字的出現頻次也便多了起來。作為仌族之殤最核心的環節,電商供應鏈的問題越發令人談虎色變,而回頭看看《再見電商》中的諸多細節,你同樣會發現其實一切“罪惡”的根源全部可以落在供應鏈上。而辛巴達,這家專門做服裝小快生產的企業,解決地正是這“罪惡”根源的問題。
  這家專註於服裝供應鏈的“管理革新及持續優化公司”,通過“模塊化工廠群組”、“款式生產數據包”和“O2O現貨面料”等管理創新和產品創新,長期為廣大服裝品牌、賣家、創業者提供穩定、可靠的服裝小快生產。
  於是,這樣一家企業在社 會最需要它的時刻便高大威猛地出現了,不止出現,而且還是扛著“拯救仌族”的大旗出現的。其在新浪微博發起的“辛巴達拯救仌族”活動不到一天就積攢了超過100萬的點擊量,不少電商小伙伴光是看到這個標題,便激動得一塌糊塗了。
  但這就好比幫助一個人做一件事,不如給予其做事的信心,辛巴達拯救仌族的手段比大家想象得還要高明一些——告訴他們未來的道路,為他們重燃信心!辛巴達並沒有用iphone、ipad、小米之流安撫仌族,更沒有用大量禮品進行“普度眾生”試的營 銷活動,而是用一場“7天7夜爆款挑戰賽”告訴仌族、特別是所有服裝仌:傳統的服裝供應鏈是可以被打破的!那些“罪惡”的根源,同樣是可以被根治的!
  “7天7夜爆款挑戰賽”採用從打版到出貨全程直播的形式,為選中的參與者提供免費50件貨品的製作。但亮點在於:貨品的製作周期僅僅7天——在傳統服裝需30天常規交貨的供貨規則上,“7天”這個數字足以顛覆整個服裝供應鏈系統。辛巴達用實際行動證明瞭服裝供應鏈不穩、小訂單難以實現等諸多問題的可解決性,並且以此告訴各位服裝仌,高效、高質、先進的服裝供應鏈解決方案就在他們眼前,這“罪惡”之根不過也便那麼不堪一擊——這招“擒客先擒心”實在是高!
  由是,說辛巴達創造了今年冬天最佳借勢營 銷案例,毫不為過。所謂成功的借勢營 銷,不過是在正確的時間順著一個正確的趨勢做了一個正確的營 銷罷了,辛巴達完全符合,並且做得很不錯。仌族之火剛剛燎原,“拯救仌族”之風立即盛行,不知未來還會有哪行哪業的哪個品牌出來順勢拯救下仌族,但當大家提起這四個字時,首先想到的一定也就是辛巴達了吧。  (原標題:“辛巴達拯救仌族”——仌族之火燎出的最牛借勢營 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rnapv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