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2月24日訊 記者餘瀛波 聖誕節臨近,大量的燈串將被投放市場。國家質檢總局今天發佈燈串產品質量安全風險警示稱,該局近期開展檢測發現,目前市場上高達82.5%的燈串產品防觸電保護項目不符合要求, 35%的燈串產品耐熱和耐火試驗不符合要求,一旦發生漏電、起火等事故,將直接損害人身財產安全。
  據介紹,針對燈串產品可能存在的質量安全風險,質檢總局產品質量監督司近期組織開展了燈串產品質量安全風險監測。共從市場上採集樣品40批次,對燈串的防觸電保護、耐熱、耐火和具有安全隔離的控制裝置(適用時)等項目進行檢測。
  檢測結果表明,33批次防觸電保護項目不符合要求,不符合率為82.5%;14批次耐熱和耐火試驗不符合要求,不符合率為35%;20批次LED安全隔離的控制裝置(全部樣品中共有21批次要求具有該裝置)不符合要求,不符合率為95.2%。此外,檢測中還發現15批次的樣品未標註執行標準、生產廠家名稱和地址,且屬於此類“三無”產品的燈串無一符合要求。
  為此,質檢總局提醒廣大消費者,在選購和使用燈串時要註意產品在防觸電保護、耐熱、耐火和安全隔離控制裝置方面存在的安全隱患。建議公眾在購買燈串產品時,不要購買“三無”產品,選擇正規品牌的產品;選擇商家組裝產品或密封燈串產品時,應當選擇端口封好的燈串,不要遺漏安全部件。  (原標題:35%燈串產品耐熱耐火試驗不合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rnapv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