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褐藻醣膠功效天都市報訊 (記者陳凌墨 通訊員呂友明 韓紅)今年內,武漢市55家市直部門,將在其網站上公開“權力清單”,接受社會監督。昨日,武漢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通過今年四大議案辦理方案,其中《關於建立權力清單制度,依法公開權力運行》作為一號議案,備受關註。
  市政府表示,今年將摸清市級權力“家底”,組織55家市直部門,清理、審核各部門的行政權力和政務服務事項,編製市級“權力清單”。堅決取消沒有合法依據、各部門自行設立、或者明顯與中央精神相悖的相關事項,預防癌症的方法能夠歸併的儘量歸併。按照國務院、省政府新一輪取消、下放行政審批事項的要求,及時調整武漢市行政審批事項,並嚴格實行行政審批“準入制”,嚴格控制新設審批事項。
  按照方案,各市直部門應在其網站上公開“權力清單”,明確公示各部門權力名稱、權力依據、實施條件、實施程序、辦理期限和處罰幅度等核心要素,接受社會監督。對不按要求公新竹房屋佈的部門,將嚴肅問責。
  “權力清單”公佈後,還要加強對權力運行的監督。武漢將通過建立市級“固態硬碟安裝一庫四平臺”(行政權力庫、網上信息公開平臺、辦事運行平臺、法制監督平臺、電子監察平臺),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全過程監督,並建立健全對公眾舉報投訴的快速處理、問責和反饋機制。
  (原標題:武漢55個餐飲設備推薦市直部門年內要曬“權力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rnapv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